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靈擺基礎清理回饋心得-J小姐

J小姐之前深受異位性皮膚炎及失眠之苦,
清理之後恢復到清明狀態,連帶皮膚也改善了,
雖不敢說清理真的有取代醫療的神效,
但許多身體的症狀都是反應心理的狀態,
心理被療癒後,身體當然也會跟著好轉; 
信任是最大的力量, 
以下是J小姐在連續清理兩週後的心得分享:

2012.09.22靈擺清理後一周心得

1.成為上班族之後,我會不大喜歡自己有過多的情緒起伏,
深怕在亢奮情緒工作會不夠冷靜,沒把工作中該避免錯誤考量清楚, 
漸漸讓自己處在不高不低的心情中,變得不喜歡主動連繫朋友,
還在假日中就想著上班日所要面對的人事物。 

預約9/22(六),9/21那天工作時,忽然心裡冒出了一些想法, 
以為用不冷不熱的溫度去生活、工作著,其實是害怕工作犯錯而挨罵、 
害怕面對與朋友相聚後的一個人,不知道該如何調適落差感。 
對於自己這樣的期望低錯誤率的表現,忽然感覺到很疲倦,
也想著為什麼要把自己過的這麼的不快樂。


清理後的改變:變得會去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

2.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做清理、打掃房間,算是動手清理房間時心情是
有抗拒的念頭,並不是真的想要清理房間而是媽媽若看到不夠整潔乾
淨就會被叨念。在不知不覺中,清理打掃的工作會與媽媽的叨念綁在
一起,會很用力的一口氣完成,可樣子身體時常感到不適。

9/22早上我就如同一般狀況下做著平時的簡單清理工作,忽然一個念
頭開始把大型家具搬開,開始打掃了起來,那天打掃步驟與以前很不
同,就想要慢慢做,以自己可以負荷為前提下,比以前更享受清理的
過程。在這樣狀態下做完打掃,也無意間發現門板上汙垢形成的原因
以及清理後幾乎是煥然一新的狀態,使我會用比以前更小心、用心的
對待房間的木板門。

3.靈擺清理施做後,有發現心情是處在平和的狀態下,較不會沒
來由地低落。 


(1)面對與以前一樣的狀況,可能以前是第一次發生問題時我就會容易
感到憤怒、不愉快等情緒的產生。在人前先壓抑下來,獨處時皮膚就
會有紅腫癢的情況,情緒越是壓抑皮膚狀況越嚴重。

清理後的改變:一樣的事件發生時,到第二次第三次出現後,我
才會有情緒上的反應,雖然有情緒表現但比以前更容易平緩下來。


(2)我不喜歡把時間浪費在移動狀態,所以我騎車會騎很快、有邀約時
我也會騎快車即使沒有遲到、會去擔心對方是否會等我太久,不自覺
地有著很多焦慮的念頭出現。

清理後的改變:騎車速度放慢了,開始覺得沒甚麼好著急的,慢
慢騎就可以了。已經較不焦慮,心情也較不莫名的煩躁。


(3)以前對於工作進度是會用全部力氣在工作上,就算身體已經很疲倦
還是會非常拼命的工作,時常下班後都是精疲力竭。

清理後的改變:會放慢腳步工作、較會去調適自己的情況、較不
會一股腦的把力氣用光。


(4)對於他人提出的邀約,時常會因為不知如何拒絕他人而答應;或別
人提出的請求,老是掛念於心。

清理後的改變:會去面對自己心裡的想法,而不是馬上一口答應
,較不會太掛念他人的事情。 


(5)對於朋友的抱怨,很容易掉入朋友的情緒當中。或找我吐訴後對方
覺得情緒上好很多,而我卻覺得心情受到對方的影響。

清理後的改變:面對這樣的情況情緒較不受到影響,且還是能理
解對方的想法並提供對方較積極正面的思考方式,也能使對方換
個角度思考,非一直沉浸在負面的情緒中。 


(6)對於自己的情緒都事先考慮到是否會造成他人的困擾,其次才會去
想到自己的情緒(很長的時間都是忽略的)。

清理後的改變:對於自己的情緒也會考量到,比較不會第一時間
的反射動作就是壓抑情緒。雖然還是會有壓抑的行為,但面對自
己情緒也會思考著,有時候是否也應該適時的反應出來。


施作清理後,接到朋友的噩耗。以前自己可能一整天都是處在悲傷之中

清理之後我的情緒有較平緩較不容易被影響。
有覺得悲傷但是會哭不出來。 
這情況發生後,皮膚就變得很容易癢了起來、也睡不好。去捻香時見到
朋友的親人,開口說了兩句話,我感覺到對方非常悲傷且壓抑著悲傷的
情緒,我的眼淚就忽然湧出來(不是自己想哭的情況下)。進到靈堂其實
心中沒有太多的感覺(不真實感居多),在當下的空間中感覺到很強烈的
悲傷感,眼淚止不住的一直掉了出來。覺得自己會克制的情緒,沒預想
到自己會幾乎無法克制情緒,雖然感覺到失禮,但是有覺得舒坦多了,
那天晚上我一覺好眠(前幾天有難入眠及睡睡醒醒),也剛好是第二次靈
擺清理的晚上^^ 


其他個案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