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靈魂諮詢個案心得分享 — A

前言:這是單純只做靈魂諮詢的個案,她的改變來自於她願意聽見,並且為自己努力,所以她沒有選擇做任何的能量調整服務噢!

而面對自己的恐懼跟陰暗面,向來是困難的事情,但也卻也是你我努力一點都做得到的。


































(圖片摘自網路)
以下故事經個案本人同意,公開匿名分享。

謝謝巧巧今年年初幫我做的諮商(妳看看妳看看,做完的副作用就是我消失了哈哈哈)
然後在這寒冷又快接近聖誕節的時候默默回來跟你道謝和提前說聲聖誕快樂啊(chu~)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消失了,因為以前很愛有事沒事不定期就吵著要占卜這個占卜那個, 一下子是工作好煩阿,一下子又是我又喜歡誰了(啊,這個是比較常出現XD)

就是這種每個人人生都會有的所有小小問題我都要來問一下(現在看起來行為似乎很阿桑哈哈), 美其名是趨吉避凶,其實是想討點確定肯定,想要有人跟我一起走過這些生活中瑣碎的事,我不想要自己一個人面對。

可能事情很小,但是我慣性害怕不想直接面對自己人生,結果就壞事不面對,好事也不好意思面對了(這是甚麼怪個性?!)

小問題對我來說都好大好棘手,加上對自己很沒自信,有時候就算其實心裡大概知道真實情況, 但是大腦就會演「我不知道我好迷惘」,然後依賴、把責任推到占卜師身上,可是就是這個習慣讓我越來越遠離內心的直覺, 同時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逃避負責任。

看起來好像一直努力在投資自己成長,但是其實一直跑出去人生的劇本(逃避), 得到好多資源好多幫助和愛,但是主角烙。跑。....(跑到劇本外指揮空氣人那類?!) 
怎麼會這樣呢,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好浪費阿,一直浪費自己的福報、花了好多時間在逃避和跑出自己的位置。

我記得一開始巧巧一直逼我對最困難的人做「直接面對」的練習,每次面對之前都一直在心中尖叫,或是害怕到哭(我不想面對殘酷的真實), 因為我真的好怕好怕好怕,要清楚地呈現自己的想法好難,說自己想說的話好恐怖。 

真的是要用逼的,逼自己去做這些事,好幾次內心小劇場都讓我快爆炸了....。 唉。不過巧巧是個一邊不手下留情又一邊同時給妳真誠支持的狠角色,終於我撐過來了一小階段,雖然進度只是碰觸到黑暗面的邊邊而已,可是這個運動量足夠了。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要做的功課。
所以在這段消失的期間,我又有新的發現耶哈哈。 上個月,我遇見某件事,我當下內心好糾葛我知道我好像要開始製造黑暗面(丟情緒垃圾),然後我想起巧巧的提醒, 我打鐵趁熱趕快讓自己當下盡情抒發寫出所有我想說的話,包括不好聽的話,我不對自己的反應下任何批判、可以或不可以, 奇怪的是,當我寫完後,就沒有了,情緒被我寫掉了,才幾分鐘時間寫完後再看自己剛剛寫的,唉呦,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然後當情緒都寫掉了之後,我看到了事情本身,我做出正常的回應。

這件事情我的收穫是:
1.原來讓自己不再不自覺製造垃圾,就是不要假裝沒事。 然後其實事情也沒那麼嚴重。
2.原來我的個性中有一個衝動的特質(或者說是因為我都不去認真和自己相處,所以沒機會好好馴化了解陪伴它,然後它默默變成脫韁野馬)。
現在的我還在努力中,持續做自己的功課。然後我活得比較真實了,因為知道自己的問題要靠自己去改變習性。 

我的力量要從自己的真實延伸出來。真實讓我不再無故不安,我知道我就是有積極的一面也有負面黑暗的一面。 好好地看著陪著製造情緒垃圾的自己,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反應,才能真正幫助自己吧。

所以當我又看見自己往外抓時,可以讓自己角色變成"陪伴"一個不斷重複某種模式的自己復健那樣。(這個比喻好像很奇怪但是蠻貼切的耶)
最後,我要說為什麼忽然在年底寫了這篇心得,可能是因為天氣變冷了,這幾天很清楚地想起第一次在咖啡店諮商的時候, 因為那天好像有提早打烊,而且我的諮商時間也結束了,但是妳卻說妳可以留下來聊聊天,聊天過程也是很多的鼓勵和分享,離開的時候我因為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想跟妳分享當天諮商前去買的好吃貝果,但是妳卻堅持不收。 妳說,妳想給我人跟人之間純粹的關心和溫暖。

也許那時候妳感受到我內心依然不安和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跨過吧。 這個溫暖我一直記得,也會一直好好收著,而且現在寫起來還是很感動。

謝謝妳給我建議的時候機車的很真誠、機車的很溫暖:),然後常常陳述事情的方式很好笑。謝謝妳。

妳真的是個很有趣又很有詩意的人。(詩意來自每日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