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靈魂諮詢心得分享-D

前言:
其實在諮詢中點出問題根源,就計時計費制的「商業活動」來說,實在是一個何苦來哉吃力不討好的路線,我知道。
因為不想醒,別說只是假裝聽不懂,在更多時候,防衛機制啟動的時候,還得面對個案全力的抵抗,甚至不惜前後語不一的說謊(當然不是故意的,但就是會隨口的扯謊),然後我會再說一次,告訴你這多不合理,說起整個過程我這個服務者是討厭鬼的最佳代名詞,一點也不為過。

而更討厭的是,因為當最討厭的事情被點出來的時候,代表的除了當事人必須解決之外,還有,再也無可逃避了,因為在意識被迫清醒後,你會自動的發現,原來它真的無所不在的活在你生活的每個角落,如果繼續擱置,對一般人而言更是蠢中之蠢的無法面對。

因為醒了就要工作了,所以裝睡吧!

所以我都會半強迫的「建議」你們要錄音(強烈建議的那種),聽過還被迫留下證據,就是希望你不要浪費生命,繼續做一些奇怪的選擇,繞一些奇怪的彎假裝自己還在睡。

當然還是要說這並非光與愛之類的高尚理由,只是討厭無效率的事情而已。
說好了、確定了就動手做,如果可以今天的,不明天。
因為有更多一旦修正好方向就比今天更好的明天,為什麼還要重覆今天呢?

所以我向來喜歡這些你們跟我說你們醒來的片刻,多喜歡呢?嗯...更甚於再預約吧!我想。

































以下為個案授權分享諮商後的心得:
(綠色及紅色井號為註解,不屬於心得內容範圍)
.
半年前,我第一次找巧巧問事。最近我還想再請她出手相助,幫助我深度面對此生最大難題。
.
會再想起巧巧,是因為莫名其妙想要重聽半年前的錄音檔,才驚覺當時巧巧已點出關鍵,但我在當時不太明白,甚至也沒有全然的意願接受她的建議。
#這就是通病,也是為什麼要錄音的重點了
直到最近現實生活竟然的確出現了她的觀察,讓我有點倒抽一口氣。她對於我命盤和抽塔羅牌的解讀,是能夠融會貫通的。
她直接帶我去看「源頭」,而且是在所有雜亂人生課題中,幫我釐清最開始的「線頭」。
#所以你不需要一直來,只要聽了就去做(還能重覆聽),然後這也是整個收費服務中最不符商業法則的一點XD
當時,我最為心煩的是事業問題,正要開始一項新計劃,並且我也擔心我的人際溝通。
當巧巧解讀我的命盤,是第一次有人指出,我與父母各自的關係,在命盤上與實際生活相反。她說,我的母親本是我的情緒出口,卻因為媽媽多負擔了爸爸的角色,導致關係阻塞了。
.
因此我人際所有溝通,都會發生那關係不良溝通的後遺症。
她說得很清楚,但這個原生狀況最近在其他場合又被指認出來,我才驚覺早已有人告訴我。
#因為裝睡,所以或許當下無法深切的體會,但所有的理解是這樣的,當下之後,你會在生活中再看到它們,並且認出它們
.
她引導我如何改善與母親的相處方式:
直接把她當母親那樣的和她講話。對我來說,那是一個最簡單也最想死的建議。
#通常讓你一聽就想怎麼不能一頭撞死的建議,都會是有效的好建議
接下來抽塔羅問事業,竟也顯示還是會溝通不良而導致不成功。
一切都是傾向與母親溝通的心理障礙。
其實當下我沒有什麼接受的意願,因為那時我已經正在投注我的金錢、時間、心力、自尊在計劃上,那時的我以為應該會至少能完成,所以當顯示不會成功的時候,老實說我內心拒絕接受。
#當然這也是,一種名為「我不管我不管無論對錯我不想知道因為我現在就是要」的病
第一次見面後,我仍想要拉近和母親的關係,於是嘗試巧巧的建議,施作聖母祭壇。施做的那兩個月,剛好我的計劃正在著手執行,當時心力交瘁加上一則失落的消息,我才承認我失敗了。
.
我不知道那段時間的經歷,和施作聖母祭壇是否有所連結,可是那卻是一個幫助我祝福與感謝的經驗,但隨著現實面壓力越來越大,我選擇中斷。
後來關於事業計劃,生命也自然的遇到一些阻力與動力,讓我重新開始。
從今來看,我覺得和巧巧的相遇,是一趟很真實的相處。
她不會製造神奇的虛幻預測給我,反而提供的是踏實的步驟。
不過當然在落實的過程難免起起伏伏, 在關係裡的人都在學習放下更多自我。
我覺得在這段時間裡,生命串聯起很多巧妙的機會,支持我增長更多信心去面對人了,尤其是各種性格與情緒。
感謝巧巧,引導我重新去落腳現實世界,而我還在繼續走。

當面諮商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